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媒体清华 - 正文

“2021清华大学中西医结合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北京日报 5-8

5月8日,“2021清华大学中西医结合创新论坛”在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清华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隆重召开,论坛主题为“中西医结合、医工交叉融合”。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中西医结合领域的医疗和科研学者参加了论坛,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在论坛上发表了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董家鸿团队冯晓彬;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等多位中西医结合及医工结合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充分展示了多学科融合交叉科研方面“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创新成果。

本次论坛借助清华大学理工学科优势,开展中西医结合和医工结合研究,促进西医和中医的优势学科互补及融合。旨在进一步促进中西医结合和医工交叉融合,助力清华大学医科发展,推动医院建设成为具有清华大学特色的中西医结合教学研究型医院。

据了解,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清华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是全国第一所综合大学的中西医结合附属医院,根据清华大学医学科学的发展规划和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区域医疗卫生规划,该医院在以神经科学为优势的综合医院基础上,积极推进中西医结合业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曾带队到医院视察和调研,对其在融合清华大学理工学科优势,开展中西医结合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肯定。

据悉,本次论坛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支持、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和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清华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主办、北京中医药学会和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协办。

编辑:李华山

2021年05月10日 10:26:2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