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媒体清华 - 正文

中意青年未来时尚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网 5-7

5月6日,由清华大学、米兰理工大学、浙江省绍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中意青年未来时尚设计大赛”在第九届柯桥时尚周启幕秀上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大赛以“科技向尚”为主题,倡导“科技赋能未来时尚设计”,通过“时尚设计”“时尚科技”“时尚生活”三个方向征集作品,致力于联动院校教育及产业优质资源,打造国际设计交流平台,汇聚设计创新领军人才,推动创新成果落地转化,捕捉全球时尚前沿动态。

“创新设计能够演绎出怎样的时尚美学?时尚设计如何与艺术科技相得益彰?……”启动仪式上,一个个问题引发无限想象,拉开了中意青年未来时尚设计大赛的序幕,期待着广大青年们的答案。

中意青年未来时尚设计大赛是清华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在中意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发起的“中意创新创业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朱利亚诺·诺奇表示意大利和中国建交已有50年,两国关系蓬勃发展。米兰理工大学与清华大学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人才培养、产业创新等领域合作密切。他希望通过比赛汇聚更多创新设计人才,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合作,推动时尚设计领域的革新,引领全球时尚设计的未来发展。

大赛组委会主任、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中意设计创新基地主任郦金梁指出清华大学联手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创新资源,举办中意青年未来时尚设计大赛,是以赛为基,以美为媒,倡导艺术与科技相融合,搭建国际化时尚创新平台,探索前沿时尚趋势,引领未来时尚主张。他呼吁中国和意大利时尚领域的青年创新者积极参与,同时,欢迎全球范围内的艺术家、设计师参与本次大赛,共同搭建全球时尚创新平台,加强国际文化交流。

本次大赛在“时尚设计”“时尚科技”“时尚生活”三个比赛方向分别设置“中国轻纺城杯特奖”各一项,每项奖金12万元并奖励创新创业资源包。同时,设立“最具人气奖”“最具潜力奖”“最具商业价值奖”“创新设计师奖”等共27项专项奖,并于10月世界布商大会召开期间举行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中意青年未来时尚设计大赛将联通设计创新教育、学术研究和产业孵化的资源,深化产教融合,发掘和汇聚具有创新活力的新锐设计领军人才,探索全球时尚设计、时尚科技和时尚生活领域的前沿发展,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助力设计创新成果转化为加速两国产业升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凝聚全球设计可持续发展的蓬勃力量。

编辑:李华山

2021年05月10日 07:57:4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