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媒体清华 - 正文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 宁安站开建

来源:黑龙江日报 5-6 周静

曾经闲置20多年的加工厂库房,即将变身为乡村振兴新“引擎”。近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牡丹江宁安站在渤海镇上官地村动工修建,全面改造完成后将于6月投入使用。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张弘介绍:“简单地说,乡村振兴工作站是对乡村闲置、废弃房屋的改造和再利用,是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培养专业人才的基地。它是个长效、开放、公益的服务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助力乡村发展。每个工作站像针灸那样楔入乡村,成为我们长期扎根服务的根据地,不断发挥激活带动作用。”

据了解,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目前已在全国15个省市设立25个站点。其中,我省牡丹江市成为全国首个一站多点试点站,除了宁安站,还在海林市横道河子镇建设了海林站。

张弘说,牡丹江市委组织部对工作站建设给予高度重视。牡丹江工作站建成后,将成为村民党群活动的场所,“行走在乡间的思政课堂”和“乡村创新创业孵化器”。宁安站还将通过大米工坊增加游客旅游体验,带动产业发展。牡丹江站建成后,将联动清华大学校内各院系部门、师生校友、专家学者、在地高校、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资源,构建全方位的乡村振兴服务清单。

编辑:李华山

2021年05月07日 08:34:5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