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媒体清华 - 正文

清华附小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4-27 毛伟

27日,清华附小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启动仪式暨实践研讨会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高质量课堂实践探索”为主题,来自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清华大学、北京市教育学会等的专家,以及通过双向选择成为清华附小国家级教学成果推广示范区的代表和手拉手友好学校的代表等共200余人到场参加。

自2014年开始,我国已经连续评选了两届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处长赵宇强调:“评选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不仅在于遴选,更要注重成果的推广与应用,形成共享机制,使成果的价值得到充分的彰显。”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说:“清华附小是我国基础教育领域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一个优秀代表。”北京市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唐亦勤介绍称,清华附小连续两次获得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此次将优质教学成果拿出推广,尤其对一些基础教育资源匮乏的地区非常有意义。

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说:“教育扶贫是清华附小百年坚守的使命。无论面对什么样历史环境和办学条件,学校始终坚持公益扶贫传统,并不断尝试用更多的形式进行教育扶贫。”

据了解,2020年春,在疫情之下,清华附小承担中国教育电视台“同一上堂课·直播课堂”春季学期义务教育小学阶段所有学科所有课程的全部直播课。不仅为边远地区,也为全国3500万家庭1.3亿小学生提供了“停课不停学”的重要资源。

此次活动采用了专家专题报告、微课展示等多种形式。与会代表能够身临其境参与感受清华附小的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宁夏西吉县示范区代表杨俊琪说:“清华附小成志教育等理念对改进山区教育启发很大,山区教育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编辑:李华山

2021年04月29日 07:35:1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