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媒体清华 - 正文

清华大学数字经济系列沙龙聚焦数实融合

来源:新华网 6-5

3日,清华大学数字经济系列沙龙首次活动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清华经管学院史带经济学讲席教授、副院长徐心表示,清华大学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将从多渠道、多维度吸纳社会的创新思想,共同探讨如何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清华经管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学科的建设和发展、高度重视数字经济人才的培养。为此,经管学院发起清华大学数字经济系列沙龙,希望能够持续邀请行业专家、产业学者共同讨论数字经济发展的前沿话题,打造培养数字经济人才的良好生态。

主题演讲环节,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分享了他对数实融合的观察与见解。他表示,数字技术快速迭代,对经济与社会的方方面面产生影响。近年来,人工智能驱动数实融合的第三次浪潮,万物智能向大交通、大能源、大制造、大健康、大金融深度融合,生产效率进一步提高。

对话环节由清华经管学院中信讲席教授、经济系系主任陆毅主持,并邀请高红冰与京东方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中联超清CEO荆林峰围绕中台调整、数据要素、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深度探讨。

编辑:李华山

2023年06月07日 07:36:1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