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媒体清华 - 正文

清华大学举行2023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3-19 魏梦佳 董慧洁

正值春招,清华大学年度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会——2023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于近日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市近34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上万个招聘职位,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前往。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分为3个场次分批举办,并设置西部地域、基础设施、信息技术、大国重器、文化金融、综合类6个专区,岗位涵盖国防科工、制造业、能源业等重点领域。

“为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们这次新设立了西部地域专区,同时聚焦大国重器、信息技术等重点行业领域,促进就业资源精准对接。”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李䶮龙说。

他介绍,在组织招聘会的过程中,中心还建议用人单位面向本科生开放更多岗位,并专门在部分展位贴上招聘不同层次毕业生的标识,方便各类毕业生寻找适合岗位。此外,招聘会上的近200家用人单位还为国际学生或港澳台学生开放就业岗位。

在火热的招聘会现场,能处处感受到用人单位的“求贤若渴”。据悉,为了招到高素质人才,此次四川、重庆两地相关部门专门组织当地多家用人单位组团前来。一些前来参会的招聘人员表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让企业逐渐扩大招聘规模,并催生新的岗位,以各种优惠政策招徕优质毕业生。

招聘会上,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的智能化信息化类、节能环保类、模型算法工程师、机器学习算法工程师等多类型岗位和上百人的招聘规模吸引了不少学生关注。

“这次招聘会办得非常及时。”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一位负责人说,“我们围绕国家发展所需,在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等方面也设置了一些新岗位,希望能招到素质更全面、专业更精深的人才。”

“今年春招来校的用人单位的数量和质量都比往年要高,近三周来我们已经办了90场招聘会了。”李䶮龙说,随着经济逐渐恢复,企业用人需求正在增长,尤其是制造业和能源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变多,一些省市也出台优惠政策,引才力度较大。

据悉,为促进学生就业工作,近年来,清华还深入开展“1+N”招聘服务模式,即围绕重点地区、行业和单位的“1”次专题招聘会,同时组织开展校友交流沙龙、企业开放日等“N”场职业发展辅导活动,展开就业引导和职业辅导。

编辑:李华山

2023年03月21日 07:52:3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