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媒体清华 - 正文

清华大学期末考试将采用线上方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2-6 叶雨婷

记者日前从清华大学获悉,该校发布关于2022-2023学年度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提出,秋季学期开设课程原则上应在2023年1月8日前(含)完成期末考试,期末考试应采用线上方式。

通知指出,教师应在考试前提前一周将考试安排具体要求通知到学生。学生可选择符合在线考试要求条件的地点参加线上考试,并提前按考试要求做好相关的硬件和软件设置。

另外,对于部分确实无法以在线形式进行考试的课程,教师应在考试周前与学生充分沟通,经所在院系同意可更改考核方式。更改考试时间的课程中若涉及本学期拟毕业的学生,须制定一人一策方案,一并报教务处、研究生院审批。

据了解,清华大学将于近日尽快组织相关在线考试平台的介绍和培训,以帮助教师提前做好期末考试准备工作。因网络、设备、时差、临时疫情封控管理等客观条件影响,无法参加线上考试的学生可提出缓考申请。

编辑:李华山

2022年12月08日 07:32:1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