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媒体清华 - 正文

清华、人大:师生出入校不查验核酸证明,校内核酸“愿检尽检”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2-7 叶雨婷

日前,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发布了最新的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两所高校通知均指出,符合相应条件的师生出入校可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清华大学学生处昨日深夜发布的《关于优化调整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指出,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入校”。师生出入校须经审批,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临时入校人员须经审批,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此外,清华大学指出,不再安排师生常态化核酸检测,继续为在校师生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满足“愿检尽检”需求和防疫工作需要。后勤保障人员仍然保持“一天一检”。重要活动和重点场所根据需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通知指出,近期为在校师生发放抗原试剂盒,在校师生根据需要进行抗原检测,抗原阳性须及时主动报告,学校按相关流程进行处置。继续做好线上教学,采用线上方式如期举行期末考试。有序组织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按照自愿原则组织好学生离校返乡,关心学生返乡过程中和返乡后的学习生活安排。

昨晚,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也收到学校发来的通知,通知指出,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入校”,入校凭健康宝绿码,体温低于37.3℃,可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京即返校落实“三天三检”要求,七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指出,学校继续为师生员工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方便满足“愿检尽检”需求和防疫工作需要。所有学生“愿检尽检”,近期有重要考试安排的学生建议尽量参检。教职员工及后勤保障人员“应检尽检”。校内保安、食堂、保洁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求暂不作调整。

编辑:李华山

2022年12月08日 07:29:2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