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媒体清华 - 正文

“清华大学——鄂尔多斯碳中和协同创新专项”开题

来源:草原全媒客户端 11-29 风启

由鄂尔多斯市政府、清华大学共同推动的“清华大学——鄂尔多斯碳中和协同创新专项”日前在线上开题。

据了解,实施“碳中和协同创新专项”是校地双方落实“科技兴蒙”行动,强化科技合作的重要举措。今年2月20日,清华大学与鄂尔多斯市政府在鄂尔多斯市签署了《碳中和协同创新专项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聚焦新型电力系统、低碳发电与动力、零碳交通、零碳建筑、工业深度减排、减污降碳协同增效、CCUS与碳汇、双碳规划与系统等重点方向,将开展为期5年的科技项目合作。首批合作项目按照鄂尔多斯“风光氢储车”产业链布局研究课题8个,分别由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史翊翔教授、魏飞教授等知名专家团队承担,将围绕零碳园区建设、绿电利用、制氢装备、绿氢利用及碳排放计量等方面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为鄂尔多斯市打造“风光氢储车”产业集群,提供技术保障和示范引领作用。

项目开题会上贺克斌院士表示,将以碳中和协同创新专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双方在科技、人才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产出优质科技成果,为鄂尔多斯市实现“双碳”目标赋能。

编者注:草原全媒客户端为内蒙古日报社官方客户端

编辑:李华山

2022年12月01日 07:08:0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