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媒体清华 - 正文

全球公共卫生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世界健康公平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11-23 魏梦佳

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健康中国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世界卫生健康论坛近日举行。近70位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探讨实现健康公平目标,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以携手应对全球公共卫生领域的挑战。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迈向健康公平,携手共创未来”。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建设惠及全民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服务体系”“一个都不能少——解决脆弱群体的健康问题”“全民健康覆盖:科技力量”“气候变化与健康公平性”“健康扶贫与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再对标”等议题开展交流与讨论,促进对全球公共卫生治理重要议题的理解与合作。

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表示,清华大学将公共卫生作为学校重点发展领域并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以开放包容姿态,努力加强与全球伙伴的互鉴互通,努力为实现世界“全民健康覆盖”目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重要作用。

世界卫生健康论坛由清华大学于2021年发起,旨在为全球各界搭建学术交流、信息交流、经验分享的重要平台,加强公共卫生领域国际交流,为加强全球公共卫生治理能力建设和体系建设、全球健康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智慧。

编辑:李华山

2022年11月25日 07:28:5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