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最新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召开2021年校务委员会会议

清华新闻网1月16日电(记者 张艺璇 摄影 许刚)1月10日下午,清华大学2021年校务委员会会议在主楼接待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邱勇介绍学校发展情况。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李一兵、过勇、向波涛、姜胜耀、袁驷、谢维和、史宗恺、吉俊民、王岩、张作义等出席会议。

邱勇讲话

邱勇全面介绍了2021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与全体委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4月19日总书记来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等大事要事喜事,也一起分享了经验收获与问题思考。邱勇表示,2022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要锚定2030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动“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人才强校核心战略与三个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成果,以持续深化改革为强大动力,自信从容,勇毅担当,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陈旭讲话

陈旭在总结讲话中向校务委员会委员们积极建言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校进入朝着2030目标奋进的新阶段,大家要戒骄戒躁,保持头脑清醒,抓住国家发展和应对国际形势带来的机遇挑战,稳扎稳打,乘势而上。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学校也将召开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希望委员们继续积极反映师生意见建议,发挥校务委员会建设性作用,凝聚全校师生力量,共同推动学校完成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和各项目标规划。

会议现场

校务委员会委员们在发言中对学校在2021年取得的各项成就倍感振奋和自豪,并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工作、智库建设、教育评价改革、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校务委员会委员及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张艺璇 李华山

审核:詹萌 李含

2022年01月16日 21:42:0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