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长邱勇参加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清华新闻网1月16日电(记者 田姬熔 摄影 李派)1月10日上午,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书明主持会议。

会上,刘书明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发表意见。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并开诚布公地针对自身与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氛围严肃、和谐。

邱勇讲话

邱勇在讲话中对环境学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发言及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给予肯定,认为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反映了学院班子良好的工作状态、和谐的工作氛围,也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

邱勇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要长期性工作,目的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将党史学习与校史院史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增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与紧迫感,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与三个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的整体部署,打造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服务国家的硬功夫、真本事、新格局。

邱勇强调,通过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大家对环境学院的发展目标、问题短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下一步要抓紧研究,拿出举措,并扎扎实实地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希望学院以此为新的开端,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为加快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服务国家生态强国建设、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现场

环境学院教师代表,党办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田姬熔 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1月16日 20:40:1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