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旭参加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清华新闻网1月13日电 1月10日上午,五道口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陈旭出席会议,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顾良飞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10月份召开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五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并就相应的整改措施作了说明。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原因,并主动领责、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旭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指出,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会前充分准备,材料规范充实。领导班子及成员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查摆问题具体深入,互相批评开门见山,会议氛围严肃认真,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统一行动的目的。

陈旭对金融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经济思想和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到教学、科研、智库建设等各方面,牢记“国之大者”,努力做高校经济金融学科发展的“旗帜”“标杆”;二是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抓住学院发展新的契机,鼓足干劲群策群力,主动而为大力推进学科建设,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局起步、实现2030年发展目标、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治院,学院党委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政班子密切配合,结合行业特点抓好队伍建设,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金融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金融学院

编辑:陈晓艳 李华山

审核:吕婷 詹萌

2022年01月13日 19:13:2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