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最新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1年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清华新闻网10月16日电 10月14日,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1年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主楼接待厅举行。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邱勇主持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杨斌、贺克斌、陈晔光、周杰等30位委员出席会议。

邱勇讲话

邱勇指出,2021年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年份,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开启了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努力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重要贡献的新阶段。当前,学校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来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要坚持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准确把握控制规模与提升质量的辩证关系,在审议新增学位授权点、推进各类人才培养项目时,切实将提升教师队伍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挺在前面;要强化博士生培养目标与全过程质量管理要求,在完善博士生名额分配制度、细化学位论文质量把关机制方面拿出真招实招,不断提升博士生培养质量。

会上,研工部副部长兰旻汇报了毕业研究生思想总体情况,学位办主任杨帆汇报了分会学位审议情况,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人文学科学位分委员会主席戚学民汇报学位论文抽查核查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肖曦汇报了工程博士教育工作情况,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吴烨汇报了博士生培养质量情况。经表决,会议同意授予清华大学215人博士学位、121人硕士学位、1人学士学位,同意增设大气科学、药学等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增设国际事务、医疗管理等两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20211014-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1年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常志东-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供稿:研究生院

编辑:陈晓艳 温兴煜

审核:吕婷 周襄楠

2021年10月16日 17:24:1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