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三期中国-意大利先进制造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在线举行

清华新闻网10月15日电 10月13日下午,第三期中国-意大利先进制造暑期学校结业典礼由清华大学电机系、意大利贝加莫大学和那不勒斯大学联合在线举办。清华大学电机系副主任朱桂萍、副主任余占清,意大利贝尔加莫大学创新与技术转移副校长赛吉奥·卡瓦莱里(Sergio Cavalieri),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法比奥·维罗纳(Fabio Villone),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教授乔瓦尼·布雷利奥(Giovanni Breglio)及中意双方学生30余人出席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秘书长王健主持。

与会人员在线合影

王健对2021年中意暑期学校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来自两国先进制造领域的教授和行业专家授课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近三年来连续举办的中意暑期学校作为“中国-意大利先进制造联合实验室”的重要活动,在促进中国、意大利研究生学术和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法比奥·维罗纳、朱桂萍、赛吉奥·卡瓦莱里分别为毕业典礼致辞。法比奥·维罗纳对积极参与暑校学习的同学表示赞许,并对本期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朱桂萍表示,中意暑期学校是两国青年学生创新思维聚集和碰撞的舞台,为先进制造业领域前沿技术的分享和创新解决方案的推广创造了难得机会。赛吉奥·卡瓦莱里鼓励中意暑期学校继续探索教与学的创新模式,期待明年暑期学校全体师生能够面对面交流学习。

乔瓦尼·布雷利奥总结了第三期中意先进制造暑期学校的开展情况。本期暑校历时一个月,共有来自中外24所高校的59位同学参与了本次暑期学校八门课程的学习,每次课程后设有技术配对环节,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的25位学者、研究员作技术分享,助力中意研究人员建立新的合作关系。清华电机系郭庆来教授、余占清副教授为本次中意暑期学校授课,李永东教授、姬世奇助理教授参与技术配对环节,与意大利的专家学者作学术交流。

朱桂萍和赛吉奥·卡瓦莱里宣读了获得第三期中意暑期学校结业证书的学生名单,共有19位同学被授予结业证书。“中国-意大利先进制造联合实验室”的各位成员表示将继续同心协力,为推进两国在人才培养和前沿技术研发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意大利先进制造联合实验室(China-Italy Joint Laboratory on Advanced manufacturing,简称CI-LAM)是中国和意大利两国间围绕智能制造/智慧工厂和制造业数字化领域最早建立的合作项目。CI-LAM旨在推动并加强两国在人才培养和前沿技术研发方面的合作,包括技术转移和创业孵化,其愿景是成为中意两国间先进制造和智能机器人领域有效的合作桥梁。“中意先进制造暑期学校”是CI-LAM举办的面对中意学生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2019年第一期中意暑期学校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举办。受疫情影响,2020年和2021年的第二期和第三期中意暑期学校全部以在线形式进行。

供稿:电机系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1年10月15日 16:53:0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