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北京清华长庚冬奥会医疗保障队为10月冰立方测试赛护航

清华新闻网10月14日电 继参加今年4月“相约北京”冰壶和轮椅冰壶测试活动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在冰立方场馆为10月举行的“相约北京·昆泰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提供医疗保障服务,这是清华长庚医院冬奥会医疗保障队第二次正式执行冰壶赛事医疗保障任务。10月12日,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院士、党委书记周月红为参与保障工作的队员送行。活动由冰立方场馆医疗和防疫副主任、院长助理、血管外科主任吴巍巍主持。

清华长庚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医疗保障任务,除吴巍巍担任场馆和医疗和防疫副主任外,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壮担任场馆副秘书长兼医疗经理,骨科副主任医师宋飞担任医疗官,急诊科主治医师吴圣担任副医疗官,护理部副督导曹莉萍担任护理负责人,同时支援16名医师、16名护士,共计支援38人。14日,队员们将按照计划前往场馆进行封闭工作。

董家鸿致辞

董家鸿在致辞中说到,2022冬奥会是我国向世界展示国力水平的重要窗口,做好冬奥医疗保障尤为重要,使命光荣,意义重大。10月测试赛保障不仅任务艰巨,更是冬奥会正式开赛前的一次检验,医院派出精兵强将组成保障队伍,期待大家在活动中发扬清华长庚人的医术、风貌与觉悟,为医院争光。

吴巍巍主持活动

吴巍巍和宋飞介绍了场馆筹备情况,表示团队将按奥组委安排,做好工作对接与政策落实等。吴圣和曹莉萍分别代表医师和护理队员进行发言,表示将与队友们充分融合工作机制,在保障工作中团结紧张地完成任务。

周月红作总结发言

周月红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冰立方作为两次奥运的主场地,在冰立方执行医疗保障任务具有更加特殊重要的意义,医院保障队员应提高政治认识,高质量完成国家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任务。周月红充分肯定了队员们所做的各方准备工作,鼓励大家继续保持积极的精神面貌与强劲的向心力,同时叮嘱个人做好自身防护,医院也会切实照顾到队员的实际需求,党委与工会将全力做好保障。

保障队员合影

清华长庚医院总执行长助理柳玉倩,党办主任高茹,医管部部长谢志毅,护理部副主任沈犁、赵文静等参加活动。

供稿:清华长庚医院

编辑:温兴煜

审核:曲田

2021年10月14日 11:03:1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