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最新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举行2021年少数民族迎新晚会

清华新闻网10月14日电 10月9日晚,清华大学2021年“‘壹’见倾心”少数民族迎新晚会举行。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明胜,校团委书记张婷,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徐鹏,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土木系交通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呙润华,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南彬,校团委副书记齐兴达,以及少数民族师生代表等参加晚会。

周明胜致辞

周明胜在开场辞中对到场的少数民族师生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少数民族工作,多个部门密切配合共同支持少数民族同学的发展,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了很多平台和机会,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周明胜希望少数民族同学加强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提升自己的全面能力,争取成为卓越的人才。

张婷致辞

张婷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各部门都非常关心少数民族同学的发展,各位少数民族同学都应该按照“五个认同”的要求,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张婷祝愿各位少数民族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生活顺利,学业有成,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晚会现场歌唱表演

晚会现场舞蹈互动表演

同学们进行了精心准备的舞蹈、歌唱、魔术等多种形式的才艺表演,表演现场精彩纷呈,得到了现场老师同学的一致赞誉。晚会现场还开展了与观众互动的小游戏,多位少数民族同学以及外国留学生都参与到游戏中,场面热烈,氛围温馨。

来自日新书院的撒拉族新生马昕说:“很有幸参与并且成为迎新晚会的主持人,活动内容令人惊喜,通过这次晚会,我认识了很多亲切热情的朋友,对之后在园子里的生活充满了更多期待!”

参与晚会工作的师生合影

一年一度的少数民族迎新晚会旨在打造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展现学生风采,促进民族团结,让入校新生感受到温暖的校园氛围,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供稿:团委

编辑:陈晓艳

审核:曲田

2021年10月14日 11:04:2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