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最新动态 - 正文

美国驻华使馆代表团一行访问清华大学

清华新闻网9月28日电 9月27日上午,美国驻华使馆新闻文化处副参赞毕书言(Shari Bistransky)、公众参与事务主任蒲丽珊(Lisa Buzenas)等代表团一行访问清华大学,参观基础工业训练中心(iCenter)实验室,并就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相关情况进行座谈。曾嵘副校长在丙所会见代表团一行。

参观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实验室

在李兆基科技大楼,代表团先后参观了设计与原型实验室、成型制造实验室、机械制造实验室、智能制造实验室,感受清华工程、科学、艺术、人文等领域的创客资源,以及清华学子亲手实现的创意创新成果。

座谈现场

座谈环节,教务处副处长、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主任刘培介绍了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iCenter)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沿革。作为全国最大的校园创客空间,iCenter为热爱创新创业的学生搭建了丰富多样的平台,激发、引导他们探索书本之外的奥秘。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正是依托iCenter成立的一项重要平台成果,旨在为中美两国青年开展科技文化体验交流等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国际处副处长孟波等参加座谈。

代表团一行对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的创新元素和资源平台表示高度赞赏,并就中美创客大赛的相关举办情况进行交流,期待未来能够继续探索合作,共同为中美青年交流注入活力。

会见合影

教育部国际司美大处处长尤佳,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魏巍等参加会见。

供稿:国际处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09月28日 09:29:5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