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新型电力系统”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办

清华新闻网7月28日电 7月22日,“新型电力系统”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受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司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清华大学的4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智能电网专项专家委主任刘建明主持。

刘建明发言

会议伊始,刘建明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参会人员,并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

刘嘉发言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专项三处副处长刘嘉表示,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型电力系统”后,行业内部已经进行充分的交流与探讨,现在需要整合力量、凝聚共识,形成未来发展纲领。继6月21日与清华大学成功开展第一次小规模“新型电力系统”课题交流会后,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展了前期工作,对《新型电力系统技术研究报告》的编制进行了初步思考。她希望此次会议邀请到的电力行业权威专家团队,在进行充分研讨后,进一步理清写作框架,明确写作内容和分工,为后续研究报告的编制做好准备。

康重庆发言

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院长、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康重庆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以及科技部、工信部对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积极与各位探讨,凝聚共识,牵头完成任务。

会上,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戴璟分享了清华大学团队对“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初步思考,介绍了由院士顾问团队、行业权威专家团队和编写团队构成的三级架构工作小组,以及《新型电力系统技术研究报告》的主要章节和建议分工,供参会单位专家讨论。

座谈会现场

与会专家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对报告章节、分工、写作思路、写作方向等提出意见建议。

研讨会合影

供稿:电机系

编辑:邱收

审核:吕婷

2021年07月28日 14:52:5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