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最新动态 - 正文

清华学子杨倩夺得东京奥运会首金

清华新闻网7月24日电 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上,来自清华大学的杨倩(经管学院2018级本科生)不畏强手,突围而出,以251.8环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

杨倩获得冠军

东京奥组委17日公布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举行后的各项目赛程,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涉及比赛场地42个。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作为东京奥运会的首金赛事,备受各界关注。

决赛中杨倩第一组射击后成绩为51.9环排在并列第五位,俄罗斯和韩国选手暂列第一。第二组射击杨倩的成绩不断攀升,上升到第一位,领先并列第二名的挪威选手和俄罗斯奥委会选手0.3环。之后虽然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加拉什娜一度反超,但杨倩一直紧紧咬住,第14枪更是凭借10.9环反超到第一。最后一枪,杨倩打出9.8环,而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加拉什娜出现失误只有8.9环,最终杨倩总成绩251.8环拿下冠军,获得东京奥运会首金。

杨倩在比赛中

在之前举行的2021年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中,杨倩一路过关斩将,四场选拔赛均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冠军,以295分位列积分榜第一名;同时,杨倩在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的积分榜中,同样居于榜首。另一位清华学子史梦瑶(经管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项目中,四场选拔赛获得三场冠军,以230分位列积分榜第一名,史梦瑶也将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女子50米三姿决赛的争夺。

清华大学射击队复建于1999年10月,是清华大学高水平运动队之一,目前共有队员22名。射击队始终坚持继承和发扬清华优良传统和体育精神,在“体教结合、学训结合、以学促训”的育人理念下,培养出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体育人才。截至2020年底,清华射击队先后在全国大(中)学生射击锦标赛、青运会、全运会、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等国内外各重大赛事中,获得725枚奖牌,其中金牌352枚,银牌228枚,铜牌145枚。

供稿:武装部

图片来源:央视直播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07月24日 11:01:4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