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最新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2021年全球暑期学校圆满闭幕

清华新闻网7月8日电 北京时间7月6日晚,清华大学2021年全球暑期学校(GSS)闭幕。清华大学国际处处长郦金梁,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执行主任尼基尔·塞斯(Nikhil Seth)发表闭幕致辞。闭幕式由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司马云主持。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nkLL1vIEImBY5jHWOpFqvSrAC6Ve7IQBL9k7aP4BKN7wTfyMlqkZbGepK0ibUqasxPkiarTvZay4BhoEbDEACcvw/640?wx_fmt=png

郦金梁闭幕致辞

郦金梁首先向全球暑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总结了2021年全球暑期学校的三个关键词:社会责任、创新和跨学科性。他指出,全球暑期学校的使命是通过形式多样的课程与活动,激励世界范围内的优秀青年思考紧迫的社会问题,鼓励大家为世界作出积极贡献。他说,希望同学们通过全球暑期学校的学习,提升全球视野和领导力,更好地理解世界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郦金梁向全球暑期学校的同学们发出了诚挚邀请。他说,清华大学真诚欢迎同学们能在新冠疫情结束后来中国、北京和清华,也欢迎同学们通过各类英文授课硕士、交换生、访问学者项目等方式,探索未来在清华学习或研究的机会。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nkLL1vIEImBY5jHWOpFqvSrAC6Ve7IQBz32QsMOdrKdBppvaD6yD4nXyf08ibYMUa6ouePjQhIianYgibm5rC4klg/640?wx_fmt=png

尼基尔·塞斯致辞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执行主任尼基尔·塞斯在致辞中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了为期9天的清华大学2021全球暑期学校课程,包括精彩的SDG马拉松挑战赛。他说,在清华大学全球暑期学校中,来自世界各地的一千多名优秀青年,为支持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提出自己的想法,并努力思考各种解决方案,他谨代表联合国训研所,向所有学生、演讲者、导师、组织者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尼基尔·塞斯指出,全球暑校中的SDG马拉松挑战赛,不仅是以创造力和创新性为核心的重要活动,也是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集体智慧及提出解决方案的交流平台。在SDG马拉松中,数百名学生、教师、企业管理者通过合作,实现具有影响力的创新,以共同应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尼基尔·塞斯表示,联合国训研所有一个伟大的愿景,希望鼓励更多愿意有所作为的年轻开创者,努力创造,为世界带来改变。同时,联合国训研所也将在中国及世界各地更多高校中推广SDG马拉松挑战赛。他呼吁同学们抓住清华全球暑期学校这个难得的机会,共同为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升自己内在的创新力量。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nkLL1vIEImBY5jHWOpFqvSrAC6Ve7IQBO95GRDXKgCw3PjwQE2b7ZsbQzRa6UTXUUibkgpyKZneibGhoDWLfKYbw/640?wx_fmt=png

李纪珍宣布暑校SDG马拉松获胜名单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本次暑校SDG马拉松责任教授李纪珍宣布暑校SDG马拉松获胜名单。他介绍,本次暑校SDG马拉松共开设14个赛道,每个赛道经过激烈角逐选出1个优胜项目参与决赛。在最后决赛中,“面向人类健康的未来信息技术”“如何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优质教育的未来走向和发展模式”“人工智能怎样助力构建智能和可持续的未来”“微生物合成工厂的应用和挑战”等5个项目脱颖而出,并在闭幕式上进行了展示。

最后,全体暑校师生通过回顾视频,重温了全球暑期学校的精彩瞬间。在为期九天的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经济、教育、社会、人工智能、气候变化和领导力等领域的跨学科学习,以及大师讲座、SDG马拉松和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增进了对中国和对清华的了解,同时提升了团队合作、创新应对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11位学生代表分享了项目学习的收获和感言。

来自伦敦大学学院的伊琳娜表示,她不仅从老师的演讲中获益良多,在准备赛道项目的过程中,还深入探索了很多新知识。

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蔡坚豪说,他在清华大学2021全球暑校获益最多的是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并与他们分享思想火花,交流心得体会。

来自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哈斯努尔表示,清华大学2021全球暑校为不同国家背景和语言思想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来自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的尼克表示,清华大学举办的2021全球暑校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他在暑校期间遇见了来自计算机科学、工程和生物化学等不同专业和学术背景的同学,近距离接触到了不同知识。

大阪大学的达米安分享了在暑校中的难忘回忆。他与同组队员充分讨论项目需求,齐心协力设计出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来自清华大学的尼基塔表示,SDG马拉松令他认识到自己作为新一代青年,拥有改变世界的机会,同时也肩负着改变世界的责任。

来自香港大学的黃希愉坚信,只要我们年轻一代怀揣满腔热情,为改变世界而努力奉献着,所有的付出都将有收获。

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刘绮雯表示,通过参与全球暑期学校,不仅收获了更多知识,还建立了与世界的联系。

来自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傅馨儀表达了对清华全球暑校的赞赏。她表示暑校将世界各地的学生紧密连接在一起,用科技打破了线下壁垒和界限。

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的沙夫卡乌拉高度赞赏了暑校,参加清华大学全球暑校是一个足以改变人生的经历。

来自台湾交通大学的甘雨平呼吁大家共同开展行动,为地球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伴随着学生真情流露的回忆感言,清华大学2021年全球暑期学校落下帷幕。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nkLL1vIEImBY5jHWOpFqvSrAC6Ve7IQBZw82ZqnMa5uWggFQkpjNNRt1nnXZBowdbbgic7rwUCwQRXy7SCOv8LA/640?wx_fmt=png

参加全球暑期学校的同学线上合影

供稿:国际处

编辑:李华山

审核:李晨晖

2021年07月08日 08:55:2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