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最新动态 - 正文

怀柔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文杰一行走访调研清华大学电子系

清华新闻网5月21日电 5月16日上午,怀柔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文杰带队走访调研清华大学电子系,并与清华大学电子系主任、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院长汪玉,清华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电子系教授黄翊东及电子系相关教师进行座谈。

座谈会现场

汪玉发言

座谈会上,汪玉代表电子系向郭文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同时对怀柔区予以清华大学电子系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将电子系高水平的学术研究与怀柔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需求结合起来,以电子系光电传感器项目为切入点,在怀柔区先行推进,同时继续与怀柔区深化在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优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郭文杰讲话

郭文杰表示,目前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正在全力加速建设,国家实验室即将挂牌,怀柔科学城内5个大科学装置和24个科学设施平台相继开工建设并将陆续投入使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各类创新主体加速聚集。同时,怀柔区正在打造高端仪器和传感器产业聚集区,将重点扶持高端仪器和传感器产业发展。希望能与清华大学继续在科技创新、硬科技产业培育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

电子系光电领域研究团队还向郭文杰一行介绍了实时光谱传感器、超高速低数据智能感知成像系统、高分辨长距离分布式光纤智能感知系统、无线皮肤电生理传感器、光子彩超技术等传感器项目情况,与会人员就项目科研成果、应用方向和产业化需求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郭文杰一行参观了电子工程系光电实验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公司,深入了解研究团队科研成果及其应用方向。

参观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

参观北京与光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地点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电子系

编辑:李华山

审核:曲田

2021年05月21日 13:59:2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