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最新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夺得2020-2021年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冠军

清华新闻网5月11日电  2020-2021年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高中男子组总决赛于5月9日下午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落幕。清华附中男篮以86-70战胜北京四中,连续三年获得冠军赛冠军。清华附中6号球员石奎砍下23分6篮板5助攻,荣膺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在4月早先结束的高中女子组及初中女子组决赛中,清华附中均分别战胜北京三十五中夺冠。

5月9日下午两点半,比赛准时开始。清华附中获得球权,球员们很快进入状态,打出一波7-0的比分,暂停后北京四中加强防守比分逐渐迫近,随着对方球员压哨三分命中,以21-18比分结束第一节比赛。第二节开始,对方球员率先投进外线三分追平比赛,随后偰李永炜、张陈治峰、石奎、李信仪接连得分,逐渐拉开分差,以49-38比分结束上半场比赛。

比赛精彩瞬间

下半场比赛易边再战,双方球队你来我往,交替得分。第三节后半段,汪志鹏换下张陈治峰替补出场,第三节结束,清华附中以70-56比分领先对手。到了第四节,清华附中越战越勇,最终比分定格在86-70。全队的出色发挥让现场的观众热血沸腾。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等校领导与男篮全体成员及拉拉队合影

清华附中、北京市体育局、首都体育学院、中国篮球协会、北京冬奥会媒体运行部、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决赛现场。

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赛事旨在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展,鼓励少年球员不惧困难、勇于挑战,为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了丰沃的篮球土壤,对推广我国中学生篮球运动的发展、传播竞技体育精神、丰富校园体育文化起着重要作用,同时为国内中学篮球传统强校教练员、运动员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其广泛的学生基础、完善的赛制、高水平的实战对抗使赛事成为北京市中小学生精品赛事之一。

供稿:清华附中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05月11日 08:39:5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