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最新动态 - 正文

“陈清泰励学励教基金”成立仪式举行

清华新闻网4月22日电 为弘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清华校训精神和“明德为公”公管院训精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设立“陈清泰励学励教基金”。4月17日下午,基金成立仪式在公管学院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研究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首任院长陈清泰,商务部原部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会长、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陈德铭,清华大学党委原书记贺美英,副总裁叶铭,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公管学院院长江小涓、副院长朱旭峰、副院长王亚华、副院长邓国胜、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谢矜、党委副书记周绍杰、副教授陈玲出席仪式,共同见证“陈清泰励学励教基金”正式成立。成立仪式由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主持。

仪式现场

江小涓致辞

江小涓表示,陈清泰作为公管学院的首任院长,为公管学院的筹建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深切的家国情怀滋养着清华公管,为学院的成长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清泰励学励教基金”的成立将助力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用于国际人才的引进,邀请国际顶级专家开设前沿课程,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学术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为公管学院发展奠定长期竞争优势,推动学院继续发展提升,使其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公共管理学院。

陈清泰总结发言

陈清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政府公共事务的管理机制和管理能力决定着一个国家和区域的竞争力,公共管理者的执政理念和管理水平关系着社会的运行效率和居民的福祉。目前,中国正处在科技革命、产业革命的大潮之中,数字化的快速渗透,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快速迭代,都给公共管理提出了众多课题和挑战。因此,下大力气培养高水平的公务管理者,将对社会发展大有裨益。

供稿:公管学院

编辑:周枢阁 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04月22日 08:50:3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