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电子系校友返校日-智慧城市研讨会暨系友论坛顺利举办

清华新闻网4月21日电 4月18日,“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电子系校友返校日-智慧城市研讨会暨系友论坛”在罗姆楼3层报告厅举办。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翊东、电子系主任汪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学术界、工业界的三十余位嘉宾参加活动,线上线下共计4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电子系2003级校友辛旺、1994级校友贺静、2004级马麟主持。

王希勤致辞

王希勤首先对参会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电子系过去十年在课程体系建设、学生培养、科研与成果转化、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围绕“十四五”规划,学校将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推动社会全面进步作出更大贡献。他说,清华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进程中要完整把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战略布局的要求,并落实到学生培养中,形成有清华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最后,王希勤对校友在各自岗位上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和给母校带来的崇高声誉表示感谢,也预祝电子系在未来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汪玉致辞

在系主任校友面对面环节,汪玉首先对各位校友回到母校表示欢迎,接着从课程体系、人事制度和科研体制改革和成立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几个方面回顾了电子系过去十年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在新起点上,电子系将围绕“梳理学科树”“建立学科生态”两个基本任务,以“以人为本、顶天立地、开放交叉”为基本原则,以“数字化、社会化、国际化”为路径,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重点专项工作。最后,汪玉感谢广大系友对电子系发展的关心支持,并欢迎各位系友常回校看看。

明朝万达—电子系学生国际实践奖学金捐赠仪式

壁仞科技—清华大学电子系通用图形处理器架构与应用创新研究专项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论坛上,系友企业明朝万达与电子系进行学生国际实践奖学金捐赠仪式的签约。壁仞科技与电子系就“通用图形处理器架构与应用创新研究”专项合作签约。

吾立峰、赵海军、赵立东、阎力大发言(从左至右 从上至下)

在系友特别分享环节,1979级系友、华大九天CTO吾立峰作题为“国产EDA的新征途”的报告,介绍了国产EDA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机遇。1983级系友、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围绕“集成电路制造的机会与挑战”进行分享。1985级系友、燧原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立东介绍了燧原科技的云端/边缘AI训练产品和推理产品,并强调了算力对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性。1988级系友、华为董事兼高级副总裁阎力大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对智慧城市建设的几点思考。下午的论坛分为三个部分,嘉宾围绕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智能建筑发表了看法。

论坛合影

本次论坛由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办,高榕资本、商汤科技、中科院信工所、讯飞资本、清华电子院协办。

供稿:电子系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04月21日 13:23:2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