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冯娟当选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亚太区副主席

清华新闻网9月15日电 近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鸿海讲席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冯娟当选国际信息系统协会(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简称AIS)亚太区(Region 3)副主席,任期为2022年9月1日到2025年9月1日。冯娟担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创新管理学科双聘教授,同时还担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AIS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美国亚特兰大,是当前信息系统领域最顶级的全球纯学术专业组织,拥有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会员4000多名。AIS代表了管理信息系统(MIS)学科在世界学术界的声誉及影响力。早在1997年,AIS就与其他MIS学科有关的学术团体,如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简称ACM)、信息技术专业人员协会(Association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Professionals,简称AITP)和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Information Processing,简称IFIP)合作,推出了由MIS学科自身学术团体为主创立的MIS标准核心课程方案,为世界各主要大学的MIS专业所采纳使用。

冯娟长期以来主要关注数字技术带来的商业及政策挑战,以及IT对信息环境带来的新变化,在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包括《信息系统研究》(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管理科学》(Management Science)、《营销科学》(Marketing Science)、《生产与运营管理》(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运筹和管理科学协会计算杂志》(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等国际知名期刊。

与此同时,冯娟还担任国际知名期刊《信息系统研究》(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生产与运营管理》(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以及《电子商务研究与应用》(E-commerce Research & Applications)资深编辑。

此次冯娟成功当选AIS亚太区副主席,不但再次显示其在国际信息系统领域的学术领军地位,也提高了清华大学在信息系统及数字经济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并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在大湾区数字经济方向的科研领先地位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供稿:经管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2年09月15日 16:08:3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