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从“心”启航

材料学院举办“就业·心理”分享会

清华新闻网6月27日电(通讯员 陈昶昊 李羽娴 刘思捷)6月23日,清华大学材料学院以毕业生就业选择和压力疏导为主题举办“就业·心理”分享会。在当前国内经济和就业形势背景下,为2023届拟毕业生提出了针对性的就业压力调节的建议,帮助调节求职心态、建立职业规划、理清求职路径、完善行动方法。

分享会海报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刚表示,求职过程中的压力和焦虑来源于个人追求和未来不确定性之间的矛盾,一定的压力有助于进取,但也同样需要主动干预以排解其对情绪的负面影响。

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阎博以“从’心’启航”为题作求职心理专题讲座,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缓解焦虑”“怎样调整求职心态”和“毕业季平衡求职和科研压力”等需求进行了回答。

学生职业发展协会讲师团讲师徐韫致作了以求职技巧与生涯规划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供稿:材料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6月27日 10:16:4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