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洞察2022形势与政策”专题课程开讲 张燕生解析中国经济面对的挑战和机遇

清华新闻网3月17日电 3月15日晚,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洞察2022形势与政策”在线精品课程首场直播举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张燕生应邀开讲,课程主题为“中国经济面对的挑战和机遇”。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领域的近2000名终身学习者在线学习。

讲座现场

3月11日,2022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张燕生结合两会精神,深度解析了我国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最新政策取向。他对经济运行数据进行了翔实分析,进一步诠释了中国经济所处的发展阶段、正在发生的重大变化和未来发展方向。大动荡时期,世界再也不是过去的世界。他站在国际体系变化的视角,讲解了变化对中国的影响和中国经济要把握的机遇,并结合重点领域风险防范、重点产业如何发展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张燕生在课程最后强调,中国企业要丢掉幻想、敢于拼搏,做新时代的开路先锋。我们未来的发展离不开硬科技、国际化、长期主义、数字赋能和模式创新,每一个人都要在新的时代作出新的贡献和进步。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学员们通过弹幕和投稿积极提问,张燕生就地方政府落实落细宏观政策的关键点、港口和石化行业的发展机遇、中小企业发展要点等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课程不仅带领我们看清宏观经济走向和政策要点,提振信心;还帮助我们建立了宏观经济政策学习和分析框架,对我们觉察、应对社会复杂多变的不确定性,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洞察2022形势与政策”在线精品课程是继教学院“新时代终身学习赋能计划”本年度的首个前沿专题,从3月15日至4月6日,每周一讲,一共四讲,包括宏观经济形势、国际格局变化、科技创新和产业新机遇等内容。

供稿:继教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3月17日 10:58:4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