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徐景坤与化学系师生座谈

清华新闻网3月17日电 3月10日下午,清华大学化学系2000级博士生校友、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徐景坤受邀来到清华大学化学馆301涌泉报告厅,以“科研起步与研究生培养”为题与化学系师生进行座谈。会议由化学系党委书记梁琼麟主持,来自化学系、致理书院的百余名学生参会。

20220310-校友讲座-全国政协委员徐景坤校友与化学系师生座谈-竭继阳-JPG.jpg

徐景坤作报告

徐景坤介绍了自己曲折而充满探索的求学、就职经历,分享了自己在职业与人生选择、科研方向探索、人才培养等重要问题上的经验与教训、体会与心得,并针对研究生成长和科研起步的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对学子们的职涯选择提供了十条中肯且贴心的建议,启示学子们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从容的心态,思考如何规划求学时光、如何面对人生选择。

徐景坤还分享了他在行政管理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心得,他担任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这所学校在过去二十年间取得了飞速的进步,改变了一批基础薄弱、前途一度暗淡的学生的命运;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他聚焦研究生培养等焦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引起社会关注。

20220310-校友讲座-全国政协委员徐景坤校友与化学系师生座谈-陈璟涵 -JPG.JPG

互动环节

互动环节,徐景坤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研究生入学动机和定位”等问题,分析了读研动机的四层境界,鼓励青年学生认清自我、把握机遇,引起在场学生诸多共鸣。

供稿:化学系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3月17日 08:34:1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