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共青团清华大学未央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清华新闻网3月16日电 3月12日,共青团清华大学未央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西阶梯教室召开。校党委学生部部长、武装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张婷,未央书院院长梁曦东,书院党委书记苏芃等出席大会。大会听取了共青团清华大学未央书院工作委员会书记朱培豪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工作交流展示,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清华大学未央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张婷致辞

张婷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未央书院团工委成立一年半以来在主题教育、志愿公益、宣传调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出色工作,指出这些工作为今后的未央共青团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婷希望未央书院团委带领广大团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年力量;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服务青年作为共青团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继承优良作风,以“团结,服务,引领,创新”为核心,针对新时代青年成长环境的变化与“强基计划”带来的培养模式变化,勇于改革创新;踏实工作、锐意进取、团结一心、继往开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团的百年华诞和二十大的到来。

梁曦东致辞

梁曦东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是未央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是未央书院“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目标的新起点。未央书院希望能够在每位同学心中播种一颗种子,伴随、支撑着每一位同学成长。最后他表达了对未央书院第一届团委成立的期待,希望未央书院的青年们能够在第一届团委的带领下继续蓬勃发展,勇攀高峰。

苏芃讲话

苏芃代表书院党委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并指出过去一年里,团工委出色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从无到有,为未央书院今后的团工作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她进一步指出,第一届团委在工作中要学习和继承现有团工作的优良传统,注重思辨和创新精神,以明确未央书院的定位特点和学生需求为首要工作重心,承担好“强基”使命。她强调,新时代的年轻人具有新特点,书院团委应当密切结合学生特点开展工作。最后,苏芃对未央书院的团员青年们提出殷切希望,期待未央团委与每一位同学能够共同成长,再创辉煌。

朱培豪作工作报告

朱培豪代表共青团清华大学未央书院工作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勇担时代重任——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半共青团清华大学未央书院工作委员会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引领、班团集体建设、重大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创赛事等重点方面展开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解决办法,明确了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

选举投票环节

大会按照大会议程和选举办法,经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清华大学未央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于浩洋(物理系2018级本科生)、马俊(经管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祖炎(自动化系2019级本科生)、陈阔(土木系2018级本科生)、陈嘉雯(自动化系2018级本科生)、周萌(工程物理系2018级本科生)、钱菱潇(经管学院2020级博士生)、徐辉(水利系2019级本科生)。大会结束后,经共青团清华大学未央书院第一届委员会选举,钱菱潇当选为书记,马俊、刘祖炎、周萌、徐辉当选为副书记。

崔嘉骏(左)、周亦涵(右)发言

未央书院部分学生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2020级本科生崔嘉骏同学作为未央书院冬奥志愿者的小组长,分享了未央同学们服务冬奥会的感受;2020级本科生周亦涵同学作为团支书,分享了班级的支部故事。

合影留念

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供稿:书院管理中心

编辑:覃霞

审核:李含

2022年03月16日 11:32:2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