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清华公共管理教材编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清华新闻网1月4日电 2021年12月27日,清华公共管理教材编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余位公共管理学界的资深专家参加。会议由编委会委员、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主持。

编委会主任、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代表学院致辞并宣读了清华公共管理教材编委会名单,她表示清华公共管理教材建设的目标就是要在“十四五”期间出版精品教材,打造清华公管教学品牌。江小涓感谢编委会为教材的编写与出版工作提供的全过程的指导,表示公共管理教材出版要精益求精,兼顾知识体系和前沿创新、结合中国特色和普遍规律,学院将紧锣密鼓地推动教材出版相关工作。

编委会主任、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在致辞中强调,公共管理教材要注重总结改革开放40多年的经验,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结合国际发展经验,还要注重对教材形式和内容进行创新。

编委会副主任、出版社党委书记李勇表示,出版社将全力支持学院的教材建设,并希望此套教材不仅能面向全国,还能走向世界,向世界传递中国治理的经验和成果。李勇对教材的编辑、出版、营销以及教师的写作培训工作也进行了部署,确保出版社能够配合学院的教材建设工作,共同努力,为中国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编委会委员、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亚华从教材建设背景、建设思路、特色、种类、体例及出版流程等方面介绍清华大学公共管理教材出版规划,并展示了首批规划教材及即将出版教材的书目。

来自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的编委会委员分别就编委会工作及首批教材出版进行发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经过20多年的发展积累,编写出一套能够体现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经验、有中国特色的公共管理知识体系的研究生教材,对学科发展将起到引领、担当作用。希望清华公共管理学院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团结全院、全国优秀教师力量,梳理学科知识、总结学科逻辑,推出有代表性的教材。

清华大学委员分别从教材特点、教材体系、教材的影响力、教材与智库的结合以及教材的宣传推广方面发表了意见。

会议现场

供稿:出版社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1月04日 13:45:2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