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清华大学代表队在第23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清华新闻网1月3日电 2021年12月11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23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重庆举办。清华大学代表队从220所高校、超千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共获得三项国家级一等奖、一项国家级二等奖和三项国家级三等奖。

樊鹏团队成员及各自职责

樊鹏团队现场调试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证书项目(简称“AI创证书项目”)组建了多支赛队伍参加本次大赛。其中,在AI创证书项目执行主任、基础工业训练中心(iCenter)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周晋,人工智能实验室老师郭敏、陈震,及工程管理硕士教育(MEM)中心的指导下,AI创证书项目学员、2020级机械系研究生樊鹏作为领队,与2020级工业工程系研究生赵灿、郗远浩、马海涛、郝珊珊组成团队,在机器人类创新赛和Aelos小型人形全自主挑战赛(高校组)两个赛道中获得一等奖。

刘皓月团队成员

AI创证书项目学员、2019级外文系本科生刘皓月作为领队,与2019级计算机系本科生李云飞、2018级计算机系本科生梁迪轩组成团队,在无人车智能挑战赛(目标射击)中获得一等奖。

参赛团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不断打磨技术,深入产业、认真规划、勇于创新。在赛事进程中多次改善机器人算法,不断提升机器人执行效率,最终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

国赛一等奖获奖证书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大赛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养创新创业精神。组织本次团队参赛的AI创证书项目由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iCenter联合17个院系共建而成,旨在提升学生的人工智能思维,并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展创新创业的能力。

供稿: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编辑:覃霞

审核:郭莉莉

2022年01月03日 14:56:4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