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新闻学院、马新中心实践教学研讨会暨签约书稿说明会举办

清华新闻网12月23日电通讯员 张小雪)12月22日下午,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与新闻教育改革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马新中心”)主办的“2021年实践教学研讨会暨签约书稿说明会”在清华学堂报告厅举行。

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区委书记郭云强在线上向研讨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回顾了10月16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一行16人赴洞头区实地采访,弘扬新时代的“海霞精神”以及双方签约实践教学基地的情况,期望与清华的“校地合作”开花结果。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马新中心主任周庆安向洞头区委、政府,央视网,Media X和浙报集团温州分社等单位对实践教学的支持表示感谢。

会议现场

参加实践教学的本科生、研究生分享了他们在央视网英文版、“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发布的中英文融合报道新闻作品;四位业界导师吴莺、李阳阳、周琳子、章慧聪先后对作品作了总结和点评。

研讨会主持人、实践教学带队教师王君超教授逐一点评了同学们的融合报道专题《走读海上花园——清华大学教学实践洞头行》作品及在央视网英文版发布的对外传播英文作品。最后,他介绍了自己主持的清华大学教改项目——《融合传播教育背景下的新闻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新闻实践教学模式的创新与超越》的课题情况,及与清华大学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的书稿内容。

供稿:新闻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23日 16:40:2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