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第三届“青木昌彦经济学论文奖”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举行

清华新闻网12月23日电 12月18日下午,第三届“青木昌彦经济学论文奖”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举行。现场揭晓了第三届“青木昌彦经济学论文奖”优胜奖和提名奖获得者。颁奖典礼由奖项组委会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CIDEG)和《比较》杂志共同举办,青木昌彦经济学论文奖初审委员代表、评审委员代表、入围投稿人、往届获奖者代表以及CIDEG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出席颁奖典礼。

吴敬琏致辞

青木昌彦经济学论文奖评审委员会主席吴敬琏在致辞中希望获奖的作者们今后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学术创新和政策实践中作出更大贡献。

星岳雄致辞

青木昌彦经济学论文奖评审委员、东京大学经济学部教授星岳雄在线发表致辞。他表示,奖项的主要宗旨是鼓励更多的中国年轻经济学家进一步就中国的政策与发展进行研究、建言献策,通过研究为未来的全球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梅赐琪、周黎安、巴瑞·诺顿、车嘉华、八田达夫、冈崎哲二(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发言

本次奖项的初审评委代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长聘副教授、《公共管理评论》副主编梅赐琪表示,本届入选的论文用实际工作践行着青木教授的学术思想,期盼比较制度分析的思想因这些青年学者的智慧而光大。评审委员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巴瑞·诺顿教授、亚洲成长研究所所长八田达夫教授、东京大学经济学部冈崎哲二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周黎安教授、中欧商学院车嘉华教授分别发言。他们对入围复审的论文作者表示祝贺,期待有更多的青年经济学者获得该奖项,有更多的中国青年学者走向国际经济学的舞台。

颁奖环节

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苏世民书院院长、青木昌彦经济学论文奖评审委员薛澜主持现场奖项揭晓环节,先后公布了获得提名奖和优胜奖的名单,获奖者分别在现场或在线接受颁奖。

往届获奖者学者在线发言

颁奖结束后,各位获奖作者发表感言,并介绍研究方向和参赛论文。往届获奖者纷纷送上祝贺,进行最新研究动态分享。

薛澜为第三届青木昌彦经济学论文奖颁奖典礼作总结致辞。他对所有论文投稿人和合作作者表示祝贺,认为青年学者们关注中国的现实问题和制度研究,正是对青木昌彦教授学术精神的最好传承。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23日 14:30:1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