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软件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发展论坛举行

清华新闻网12月22日电 12月16日下午,软件学院在东主楼召开清华大学软件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发展论坛。孙家广院士、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部分博士后指导教师以及软件工程学科博士后等30余人参加论坛。院党委书记王斌主持论坛。

孙家广致辞

孙家广在致辞中回顾了软件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建站20年来的主要发展历程。他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创新人才培养、促进软件工程学科发展等方面总结了流动站的建设成效。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广大博士后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工作“四个面向”和“三个导向”的论述为最高要求,在年富力强、大有可为的科研创新阶段,不断强化历史使命感和紧迫感,为软件工程学科建设、学校内涵式发展、党和国家的战略需求作出自己的贡献。

20211216-软件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发展论坛-董超-王建民.jpg

王建民发言

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介绍了软件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在师资队伍发展、专业人才培养和输出、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并介绍了学科“十四五”人才工作目标及举措。他希望广大博士后继承发扬本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的优良传统,在建院20年的新起点上,继续发扬“艰苦奋斗 软件报国”的学院文化,聚焦“卡脖子”难题,勇于攻关、再创佳绩。

20211216-软件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发展论坛-董超-部分博士后现场汇报.jpg

部分博士后现场汇报科研工作情况

参与本次论坛的博士后,有在软件学院学习工作十余年的青年科研工作者,也有刚入站不到一周的新晋博士后。他们逐一介绍了科研工作的进展、阶段性成果和未来持续攻关的研究计划。围绕科研工作的一些共性问题,与会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与博士后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为博士后研究者跨越研究障碍、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软件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发展论坛是软件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人才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学院建院20年、软件工程学科“十四五”建设起点的重要时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间的交流合作,为建立软件工程学科人才库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1216-软件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发展论坛-董超-会后合影JPG

论坛合影

供稿:软件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李含

2021年12月22日 09:09:2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