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单学刚做客美术学院 解读融媒体时代的网络舆情

清华新闻网12月23日电 12月17日下午,网络舆论及新媒体研究专家单学刚应邀来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作题为“融媒体时代的网络舆情”的专题讲座。该讲座是美院学院传播力建设系列讲座的第二次讲座。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单学刚将理论知识与自己的舆情处理实践相结合,辅以生动的案例分析,从全媒体时代的舆情传播、网络舆情的监测和研判、提升舆情管理和应对处置能力三个角度展开主题报告。他认为,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传播方式的转变给我们在全媒体时代做好网络舆情工作带来全方位的挑战,我们要掌握网络舆情事前、事中、事后的应对方法和预警机制。他还就后疫情阶段的教育舆情热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说明,针对校园舆情化解进行指导。他强调,宣传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人在哪儿重点就应该在哪儿。做舆情工作需要耐心和毅力,学校宣传要和青年学生知识同步,才能产生情感共振。

单学刚作讲座

单学刚现任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董事、总编辑、副总经理。曾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中国新闻史学会舆论学委员会“舆论学研究杰出青年奖”等荣誉。从事网络舆论研究及实践工作十余年,亲身参与多起重大突发舆情危机的处置和引导。

供稿:美术学院

编辑:覃霞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23日 16:06:5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