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环境学院五位教师受聘国家履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和汞两公约工作协调组专家委员会

清华新闻网12月21日电(通讯员 黄俊)12月17日,中国签署《斯德哥尔摩公约》二十周年暨2021年度履约技术协调会在北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邱启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布了国家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工作协调组和国家履行汞公约工作协调组专家委员会名单,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余刚教授受聘担任主任委员,王书肖教授、李金惠教授、温宗国教授和黄俊副教授担任委员。该专家委员会为高质量履行两公约而专门组建,旨在为履约工作提供综合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

《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和《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是全球化学品管理方面两个重要的国际公约,具有广泛的参与度。中国作为化学品生产、使用大国,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和汞方面的履约任务极为艰巨。作为两公约的首批缔约方,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践行履约承诺,在淘汰和削减受控物质方面成效显著,为全球POPs和汞污染控制作出了重要贡献。环境学院教师在两公约国家实施计划编制、履约技术研发、示范工程实施、国际履约谈判、区域中心建设与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20211217-环境学院五名教师受聘国家履行两公约工作协调组专家委员会-拍摄者不详-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供稿:环境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22日 08:36:1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