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获“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立项资助

清华新闻网12月21日电 近日,北京市卫健委对2022年“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拟立项项目进行了公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无线无源超材料膝关节MRI线圈的研发”等三个项目予以立项,其中转化医学研究类项目两项,临床研究类基层普及项目一项。

“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于2011年设立,以首都卫生健康需求为导向,开展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护理、健康促进等新技术、新产品以及公共卫生措施与管理策略的应用性研究,促进医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适宜技术的推广普及,培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为提高首都防病治病水平和医疗卫生整体服务能力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2021年8月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科研部积极开展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的申报工作,择优上报北京市卫健委。经形式审查、专家函评、会议评审等程序,最终,肾脏内科主任李月红的“适合基层推广的简化枸橼酸抗凝血液透析方案”项目成功入选基层普及项目,医技部部长郑卓肇的“无线无源超材料膝关节MRI线圈的研发”项目和康复科主任潘钰的“基于眼动追踪和康复机器人技术研发足踝双重”项目成功入选转化项目(自主创新类)。

20211217-医院供图-杨森摄-“第三届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决赛”,最终,郑卓肇荣获三等奖佳绩jpg

三等奖颁奖现场

20211217-医院供图-杨森摄-“第三届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决赛”,医院获评“最佳组织奖”jpg

最佳组织奖”颁奖现场

转化项目同时参评“第三届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决赛,最终,郑卓肇荣获三等奖,医院获评“最佳组织奖”。

供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编辑:覃霞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21日 13:46:4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