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清华大学第三届智能无人机挑战赛及“赛课结合”座谈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12月20日电 12月12日晚,清华大学第三届智能无人机挑战赛决赛和“赛课结合”座谈会在电子工程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团委、教务处、部分院系和基础工业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比赛和座谈。智能无人机挑战赛由校团委、电子系和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共同主办,与电子系开设的“智能无人机技术设计实践课程深度融合,是“赛课结合”办赛模式的典型案例。决赛以“火场救援”为主题,六支队伍同台竞技。赛后,师生围绕“赛课结合”模式开展座谈。

过勇讲话

过勇在总结中表示,智能无人机挑战赛举办到第三届,参赛选手水平显著提升,赛事与培养方案结合更加紧密,“赛课结合”模式在校内得到逐步推广,这些进展令人振奋。他指出,“赛课结合”模式能够促进课内课外有机融合,加强教师指导和学生投入,培养学生学术科研兴趣和动手实践能力。他强调,下一步将在重点学科赛事中推广“赛课结合”模式,协调各方力量加强师资、助教和资源投入,助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智能无人机挑战赛决赛合影

智能无人机挑战赛决赛现场

过勇为获奖选手颁奖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电子系教授、智能无人机挑战赛指导教师汪玉介绍了电子系开展“赛课结合”的实践经验。机械系教授季林红、土木系副教授李威、材料学院副教授吕瑞涛、计算机系副教授刘知远、工物系副教授李亮、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创新教学部部长王德宇、精仪系助理教授罗川、智能产业研究院副研究员周谷越、机械系实验中心主任刘莉作交流发言,分享指导学生科技赛事、推进“赛课结合”模式的经验体会,深入探讨“赛课结合”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广“赛课结合”模式提出建设性意见。教务处副处长刘培表示,赛事应当更好地服务于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校团委副书记韩文弢主持座谈。

供稿:校团委

编辑:陈晓艳

审核:周襄楠

2021年12月20日 16:50:4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