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少数民族和港澳台研究生代表赴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清华新闻网10月4日电 国庆佳节同庆贺,华夏儿女共欢颜。10月1日,清华大学石榴籽计划和桑梓研修营共80余名师生前往天安门观礼台观看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徐鹏,研工部综合办主任王竟达带队参加活动。

同学们在天安门观看升旗后合影

清晨六时许,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振奋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迎着晨光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庄严肃立,高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中文系2021级藏族博士生罗让旦真感慨道,“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处在一个可以见证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医学院2021级维吾尔族博士生玉苏甫卡迪尔·麦麦提尼加提慨叹道,“我仰望国旗,致敬英烈,感恩始终关怀着我们少数民族同学的党和国家。”教育研究院2021级满族博士生张宁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青年学生,有幸在天安门观礼台参加升旗仪式,这将是我铭记一生的记忆。请祖国放心,我辈将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的贡献!”

来自澳门的经管学院2021级硕士生王彦蕾深情祝愿祖国,“庄严的国歌响起,让我莫名感动。感恩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欣迎国庆贺声同,港澳台胞血脉融。神州桑梓齐心聚,中华复兴民族梦。”来自台湾的法学院2019级硕士生苏雍竣用一首诗表达了对祖国和平统一的美好祝愿,“当国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我分外感动,惟愿我辈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重任,实现和平统一的伟大理想。”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返程的路上,师生们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青春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供稿:研工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曲田

2021年10月04日 09:38:5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