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清华大学少数民族师生赴新疆开展学习实践

清华新闻网7月21日电 7月13日至18日,清华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少数民族师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践考察。来自10个院系7个民族的18位师生参加实践,统战部副部长南彬、呙润华和统战部原副部长董力作为教师代表参加。

师生参观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

“屯垦戍边,红色百年”实践行程覆盖乌鲁木齐、阿克苏市、库车县、沙雅县、第一师阿拉尔市五个县市。师生们在新疆大学红湖校区、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等爱国主义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中,感悟以王震、陈云、林基路、毛泽民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建设边疆的精神与情怀;在龟兹博物馆、阿拉尔大学城建设工地、沙雅五十万亩节水项目等地的参访之中感受民族融合、民族团结的氛围以及富饶美丽的新时代新疆。师生还访谈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副书记艾里肯江、阿克苏市代市长夏帕克提·吾守尔等优秀校友,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屯垦戍边、扎根基层的红色主题教育。参访学生深受鼓舞,更有学生表示愿意投身于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统战部

编辑:葛瑞

审核:李晨晖

2021年07月21日 09:56:5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