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清华大学师生赴昆山参加第五届昆山创业周

清华新闻网7月19日电(通讯员 沈哲琳 程雪儿)7月11日,清华大学“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创业实践支队赴江苏省昆山市参加第五届昆山创业周活动,就清华大学与昆山的创新创业合作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团委书记张婷等出席活动。

清华大学与昆山市人民政府签订清华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当天上午,史宗恺、张婷等与昆山市领导共同出席第五届昆山创业周开幕式。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深入推进昆山产业科创中心建设。开幕式上,清华大学与昆山市人民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推进清华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在双方良好合作基础之上,清华将加强人才的输送以及创新创业项目在昆山的落地转化,为昆山人才科创工作的开展贡献清华力量。

第二十三届“昆山杯”清华大学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下午,以“首选之城、创就精彩”为主题的2021昆山高端产业人才合作交流大会成功举办。会上正式发布了昆山市产业人才计划和昆山市高技能人才计划,并进行了“百校千企引才计划”校企合作的签约,以不断完善“产业引导、双向互补、多方参与”的高质量人力资源供给体系。大会进行了“清华校友引育合作”签约仪式、“昆山杯”第二十三届清华大学创业大赛的启动仪式等活动,为进一步促进清华大学与昆山市的持续合作打下深厚基础。

史宗恺讲话

史宗恺在讲话中指出,昆山在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进程中树立了榜样,在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自主创新中发挥了新的示范作用。史宗恺强调,十多年来,清华和昆山进行了广泛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接下来希望在相互学习中,推动全面深入合作,打造校地合作的样板。

与会人员合影

清华大学赴昆山创业实践支队一行20余位同学将赴昆山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创业实践活动,通过集体学习、企业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提升创新意识、增强创业思维。昆山市委、清华大学团委、校友总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科技界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供稿:校团委

编辑:葛瑞 温兴煜

审核:李晨晖

2021年07月19日 11:47:3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