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清华大学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天津市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清华新闻网7月12日电 7月1日-3日,学校离退休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兴趣队队长等一行60余人赴天津市开展为期3天的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出发前,大家还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宋燕平与大家交流探讨

在周恩来总理像前合影

在龙兴里老年活动中心,清华一行得到南开大学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宋燕平等同行的热情欢迎。座谈会上,两校分别介绍了离退休人员基本情况、离退休党建工作、社团管理等情况,并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大家参观了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对百年南开爱国报国的光荣传统和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有了深入了解。

参观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

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内,一段段生动的文字,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幅幅感人的场景,深深的吸引着老同志们。大家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用心体会展品传递的红色精神,感悟信仰的力量,砥砺奋进之精神。参观结束后,还举行了主题党日宣誓活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设备研究院

在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老同志们听取了关于研究院建设历程、运行机制、研究领域、服务模式等多方面的系统介绍,详细了解高端院各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产业化进程以及与企业的合作情况,对研究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微纳制造与节能环保、生医机械与大健康、高端装备四大战略领域中转化成果给予关注。

参观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

在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老同志们参观了两个展厅和三个实验平台。清华天津电子院副院长王鹏飞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电子院的整理布局、发展历程、研究领域、科研成果、项目孵化等情况。当天上午,大家还一同参观了国家海洋博物馆。

实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参加这次活动受益匪浅,感触颇多。参观历史纪念馆,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这是一次增强党性、践行使命的实践教育课;参观校地合作单位,了解学校校地合作取得的新成果,感受到了科技魅力,并为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与南开大学开展两校间的交流探讨,对今后离退休工作开展有了新的体会。老同志一致表示这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是一次精神洗礼,一次宝贵的体验,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供稿:离退休处

编辑:李华山

审核:曲田

2021年07月12日 10:42:2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