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电机系举办“一系两院”联席会议

清华新闻网7月9日电 7月8日,电机系、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北京院”)和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以下简称“四川院”)在清华大学西主楼举办“一系两院”联席会议。电机系主任、北京院院长、四川院院长康重庆,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北京院执行院长赵伟,四川院常务副院长鲁宗相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康重庆主持。

拼图

学者发言

会上,于歆杰、赵伟、鲁宗相分别从换届情况、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发展等方面各自介绍了2021年度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规划。随后,会议围绕七个议题开展报告及讨论。电机系主任助理孙凯副教授介绍了新成立综合能源系统专委会的情况。电机系副主任余占清副教授介绍了电机系和北京院内控建设情况。北京院执行院长赵伟教授分享了能源互联网联盟大会筹备情况及相关思考。四川院科研管理部主任吕岚春介绍了能源互联网学科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电机系副主任朱桂萍教授介绍了工程博士西南项目培养的情况。电机系主任助理张品佳副教授对系庆的筹备工作作出说明。电机系副主任陆超副教授从重大项目、科研平台、研究团队等方面介绍了一系两院的科研组织与协调工作。四川院副院长刘毅则从四川院的角度对如何形成科研合力作分享。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分别对各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IMG_0331

康重庆发言

康重庆在总计发言中肯定了各单位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电机系要抓住机遇,瞄准中央提出的“双碳目标”,主动作为,对国家提出的政策有思考、有行动、有方案。要统筹资源,对人才资源、空间资源和平台资源进行整合,充分发挥一系两院的体制和资源优势,最大限度做出成绩。

IMG_0309

与会人员合影

北京院副院长高峰、副院长陈启鑫,四川院副院长刘毅及相关教师代表等2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供稿:电机系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07月09日 18:01:2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