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智能无人系统白皮书(2021版)》启动会在清华科技园举行

清华新闻网7月7日电 7月3日上午,《智能无人系统白皮书(2021版)》启动会在清华科技园幸福科技实验室举办。来自学术界、产业界的3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白皮书的撰写提出宝贵意见。

《智能无人系统白皮书(2021版)》的撰写由清华大学智能无人系统研究中心、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联盟、北京海鹰科技情报研究所共同发起,联合国内无人系统领域代表性的科研院所、优势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将重点探讨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主要驱动力的智能无人系统发展现状、技术创新重点与产业发展趋势,提出未来发展方向与机遇,推动我国智能无人系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

谷满仓作报告

北京海鹰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谷满仓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撰写白皮书的背景。

张涛作报告

清华大学智能无人系统研究中心主任、自动化系主任张涛重点介绍了智能无人系统概念与核心技术,并就联盟接下来走访会员企业、深挖企业共性需求、推动制定行业标准、承接国家项目等工作安排进行介绍。

王一琳作报告

北京海鹰科技情报研究所主办的《无人系统技术》执行主编王一琳就白皮书编纂的内容需求、时间节点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参会的产业代表就各自的优势技术、重点应用场景依次做介绍,并承接白皮书产业部分相应内容的编纂任务。

现场嘉宾合影

供稿:自动化系

编辑:李华山

审核:李晨晖

2021年07月07日 16:38:0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