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校级自主设立科研机构年审会举办

清华新闻网7月2日电 由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办主办的2021年校级自主设立科研机构年审会于6月29日召开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机构办主任甄树宁,科研院机构办科研机构高级主管刘国卿,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副院长朱旭峰、王亚华、邓国胜,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谢矜,党委副书记周绍杰等出席会议。公共管理学院参加年审的17个校级自主设立科研机构和其他校级、院级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及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邓国胜主持。

20210629-公管学院2021年校级自主设立科研机构年审会-未知-江小涓致辞JPG

江小涓致辞

江小涓在致辞中强调了学院对于校级自主设立科研机构建设和管理的高度重视,并介绍了学院校级自主设立科研机构的现状。作为全校拥有自主设立科研机构最多的院系,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机构代表可以把机构的亮点展示出来互相学习促进,同时共同研讨解决遇到的困惑问题。最后,江小涓代表学院希望学校机构办对公管学院的科研机构建设给予更多的关怀与指导。

20210629-公管学院2021年校级自主设立科研机构年审会-未知-甄树宁发言JPG

甄树宁发言

甄树宁介绍了学校对校级自主设立科研机构年审工作的总体安排,传达了学校在新的发展阶段对科研机构的整体管理思路以及实施年审机制的目的和要求,强调学校学术委员会、职能部门、院系明确不同层级职责、发挥各自优势并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机构高水平发展,真正实现机构建设服务于学校学科建设,服务于学术影响力打造。

邓国胜发言

邓国胜介绍了学院战略类、委托类、发展类和跨院系类四类17个参与年审的校级自主设立科研机构的基本情况和年审工作方案、评审细则和四类机构不同的考核侧重点,并介绍了公管学院不断强化智库建设,以“建设高校中的国家公共政策思想库”为目标,不断推进科研机构建设和管理的战略构想。

在会议交流环节,清华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永伟、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共同主任李晓东、清华大学青少年德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谢矜和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巫永平分别代表战略类、委托类、发展类和跨院系类机构汇报了2020年机构管理和运行工作。

参会老师交流

随后,参会的各机构负责人就机构的发展规划、机构定位及机构建设如何服务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对日常运行中涉及的管委会作用发挥、制度建设、资源保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科研院和机构办的主管领导就相关问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讨论和回应。

年审会现场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曲田

2021年07月02日 11:39:1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