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清华大学2021届本科生校友年级理事聘任大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6月25日电 6月24日,清华大学2021届本科生校友年级理事聘任大会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华为厅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2007级毕业十周年秩年活动联络组负责人、自动化系教师尚超,以及新当选的2021届本科生校友年级理事等参加会议。

杨柳发言

杨柳代表校友总会祝贺各位同学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即将以清华校友的身份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杨柳介绍了校友年级理事会的由来和主要任务,鼓励新任年级理事带着母校的期望和对同学服务的担当,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参加校友活动,充分团结校友力量,努力发挥好组织服务、情感号召以及引领示范的作用,为院系、母校和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田星燕介绍校友联络情况

田星燕介绍了校友总会联络校友的整体情况。作为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凝聚人心、整合资源、共同发展的平台,校友总会已建立起年级、地区、院系、专业和兴趣五个维度的校友联络体系,其中“年级”是非常重要和有效的组织形式之一。她希望新任年级理事能够在学校与校友之间起到桥梁作用。

 尚超发言

尚超介绍了2007级毕业十周年秩年活动的组织体系,分享了筹备秩年活动的经验与感受。他建议新任年级理事建立院系年级社群,主动谋划和组织校庆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和校友总会的号召,通过多种渠道为母校校友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宣读了本届年级理事聘任情况。经各院系推荐,校友办、校友总会审核,今年共聘任166人为清华大学2021届本科生校友年级理事,含常务理事41人。杨柳、田星燕、尚超为新任年级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薛烨扬发言

新当选的校友理事、材料学院材72班毕业生薛烨扬代表全体新理事们发言。他首先感谢老师、同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本届年级理事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将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校友的信息交流和联络通讯工作,积极组织和参加校友活动,用奋斗和努力回馈母校,传承清华校友的优良传统。

2021届校友年级理事合影

清华校友总会于2009年首次在毕业生中建立“年级理事”制度,至今已实行十余年。年级理事传承“爱国奉献、爱校感恩、爱友互助”的清华校友文化,搭建和维系联络平台,在校友和校友、校友和母校之间发挥了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供稿:校友总会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1年06月25日 16:44:2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