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2020年“清华之友-三星奖学金”颁奖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6月18日电 6月10日下午,2020年“清华之友-三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四教举行。清华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魏晶、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马潇潇,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张代君,三星电子大中华区首席人力资源官玉盛文、人力资源高级总监廉花出席颁奖仪式。

魏晶发言

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魏晶宣读了“清华之友-三星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2020年共有23名清华学生获得“三星奖学金”,其中本科生10名,研究生13名,马潇潇、张代君、玉盛文、廉花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杨雯惠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化工系2015级直博生杨雯惠在发言中首先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向三星集团表达了感谢。她讲述了自己过去一年在社工、科研领域双肩挑的心路历程,表示将以自强奋进的姿态迎接新挑战,学习三星电子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

张代君致辞

张代君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三星集团在中国的本地化经营理念与积极回馈社会的公益责任担当。他表示,三星集团始终积极推动先进科技成果的转化,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重视对社会责任的承担。自2002年起,三星集团已经连续18年为优秀大学生发放奖学金,鼓励清华大学的同学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继续奋斗,为科技创新作出更多贡献。

马潇潇发言

马潇潇对获奖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实学实干,勇于创新”,希望同学们在跨学科的学习中敢于突破,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二是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希望同学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追求真理,勇于探索,勇攀高峰。三是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希望同学们从清华走向世界,用梦想连接未来,肩负使命、追求卓越。

与会人员合影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师生们共同合影留念。

供稿:研工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曲田

2021年06月18日 09:17:1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