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北京高校新闻传播学子共学党史“共读一本书”活动在清华举办

清华新闻网6月16日电 6月10日晚,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举办的北京高校新闻传播学子“共学党史”系列活动——“共读一本书”在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研究生学子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学教育改革研究中心副主任虞鑫作为点评嘉宾,并以中国共产党关键的历史转折点为线索,由八位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博学子面向四校研究生领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重要章节,帮助广大学子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虞鑫致辞

虞鑫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期,新闻传播学科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学习党史具有关键意义。他勉励青年学子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新闻传播的研究与实践中,提升专业水平和媒介素养,为新闻传播事业贡献力量。虞鑫说,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并非马克思主义中关于新闻的零散论述,而是站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角度考察新闻所处的位置,进而形成马克思主义的新闻理论。马克思主义不仅是新闻观的定语,更是新闻观的前提。从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层面把握其与新闻的关系,有助于新闻工作者在实践中将党史和传播有机结合,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代表作领读报告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博士生俞逆思、黄家圣、丁远哲、刘长宇,2019级硕士生张程喆、李颖,2020级硕士生袁雨晴、李瑶琦分别作领读报告。他们借助领读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勉励广大学子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刘勇亮、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王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赵家琦、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研究生辛安怡作为各校学生代表也参与了交流与讨论。

四校会场(由上至下分别为:清华大学会场、北京大学分会场、中国人民大学分会场、中国传媒大学分会场)

2021年北京高校新闻传播学子“共学”系列活动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北京大学发起,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举办的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活动。系列活动以“薪火相传,大道行远;青年学子,共学共勉”为主题,邀请四校新闻传播研究生学子“共上一堂课”“共读一本书”“共唱一首歌”“共写一封信”。

活动现场照片

新闻传播学子在交流学习中相互取长补短,促进彼此成长,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心怀家国命运的责任担当。

供稿:新闻学院

编辑:张同顺

审核:曲田

2021年06月16日 10:14:4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