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第五届北大-清华统计论坛举办

清华新闻网6月16日电 6月10日,“第五届北大-清华统计论坛”在北京大学举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统计学科共计百余名师生参加本次会议。

姚方致辞

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主任姚方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北大统计学科的发展历史与学科发展现状,回顾了两校统计学科紧密合作的深厚渊源,强调了北大-清华统计论坛的重要意义,并表达了未来两校统计学科深化合作的美好愿景。

耿直(左)、许宪春作特邀报告

特邀报告环节邀请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耿直教授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高级统计师许宪春分别围绕“因果网络局部学习与因果作用可识别性”“数据资产统计与核算问题研究”作分享。

两校博士研究生进行口头汇报(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是黄昆、张心雨、金子捷、余博、胡文杰、周航、胡晓玉、朱珂).png

博士生进行口头汇报

海报展示与交流

特邀报告环节后,北大、清华两校的博士研究生们围绕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口头汇报及海报展示,对研究课题展开深入交流。

经过紧张激烈的评选,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2017级博士研究生张心雨、2018级博士研究生黄昆,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2016级博士研究生胡晓玉、2017级博士研究生周航获评“优秀海报奖”,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2016级博士研究生蒋斐宇、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林颖倩获评本年度“优秀毕业生”称号。

参会师生合影

北大-清华统计论坛是北大、清华两校统计学科的传统学术活动,由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和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联合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

供稿:统计学研究中心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06月16日 11:26:5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